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王泽山院士将105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奖励优秀教师学子!
2021/12/02 20: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12月2日,在南京理工大学泽山育才基金捐赠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泽山将其所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等奖金共计1050万元一次性捐赠,用于支持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据介绍,南京理工大学将此笔捐赠命名为“南京理工大学泽山育才基金”,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基金的日常管理。基金将用于奖励在教学一线取得显著成效的教师和学业优异学生,支持教师推进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创新,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培育学生家国情怀与使命意识。

  王泽山院士在专注科研的同时,一直心系学校发展,尤其关注教学和人才培养。“我把包括国家最高科技奖等奖项的奖金捐赠,用于支持教书育人事业,希望基金长期稳定地支持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让南京理工大学更强地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的主力军作用。”王泽山院士说。

  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邓致远说:“‘泽山育才基金’的设立对南理工学子既是一种奖励,更是一种考验与激励。敦促我们扛起重任,不懈奋斗。毕业后,我将进入国防行业工作,成为国防事业发展路上的一颗螺丝钉,我将坚定‘国防强国’的信念,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前行、开拓创新。”

  南京理工大学校长付梦印院士介绍,这是学校历史上以个人名义最大额的单笔捐赠,表明了王院士长期以来对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的关心和关爱。学校将传接好王院士手中的接力棒,向着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奋力跑好自己这一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张宣

  通讯员葛玲玲程龙拍摄志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