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本周末江苏晴天“控场”,未入冬城市还剩两座
2021/12/04 17: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周末开启,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早上7点,气温还是比较低的,长江以北不少地区气温在零下,全省气温最低的泗洪只有-2.9℃,其余部分地区大都0-3℃左右。早上外出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本周末依然晴天“控场”,在阳光的加持下,午后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14-15℃左右。暖是真的暖,干也是真的干,冬季天气干燥,尤其在室内开空调或者取暖器的情况下,格外干燥,面对干燥,大家一般选择怎么补水呢?

  昨天,扬州宣布入冬,截至目前,江苏未入冬的城市还有南京、南通两座城市,相比于常年入冬时间,已经是明显推迟了,享受这最后的秋意吧!

  再看下全国天气,本周末(12月4日至5日),全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降雪主要出现在西藏等地部分地区。冷空气影响范围有限,大部地区气温维持较常年同期偏暖的状态,华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0℃以上,黄淮到江南一带普遍在15℃至20℃之间,华南等地超过20℃,只有东北地区气温的波动剧烈。同时,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静稳天气建立,今明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将有轻至中度霾。

  近三天,江苏天气晴好,地面偏南风为主,风力较弱,全省空气污染条件转差(2-3级)。说到空气质量,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了“2021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经过一周的公示,56个地区被正式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其中,我省东台市、南京市浦口区、南京市高淳区榜上有名。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和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评选委员会对申报地区的气候条件、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指标、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

  全省天气情况: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晴好。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左右,苏南地区4℃左右,其它地区2~3℃,明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6~17℃,其它地区15℃左右。

  明天我省晴到多云为主,中午前后暖意融融,最高气温15-17℃,明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2到1℃,其它地区2-4℃。昼夜温差较大,早晚体感寒凉,大家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另外,天气干燥,请注意防火防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