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走进镇江
2021/12/04 20: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2021年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走进镇江。此次活动主题为“传播安全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由省应急厅、省人防办、省卫健委、省住建厅、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气象学会、省预防医学会、省煤炭学会、省安全生产科技学会、省燃气热力协会共同主办。

  江苏安全应急科普自2016年启动,已形成很好的品牌效应。此次活动除了专家访谈,新增“跟着镜头学安全”科普直播,走进镇江急救科教体验馆、镇江市健康科普馆、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安健环体验馆,多角度传播安全科普知识。

  天气是影响冬季生产生活的重要因素。省气象学会秘书长、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孙燕介绍,今年1-2月冷空气活动将明显转强,今冬比去年更冷。

  冬季,除了传染病和极端天气,随着人们用火、用电、用气激增,火灾风险级别上升,因此预防冬季火灾是重中之重。省消防协会秘书长、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省科协委员、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李前林表示,认知能力、行动能力受限的老、幼、病、残等弱势人群是冬季安全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要尽量避免老人和孩子独自用火、用电、用气,并教会他们基本的防火、灭火及逃生常识和技能。同时,敬老院、养老院、孤儿院等场所要加强防火安全检查,配备齐全消防设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通讯员 徐阳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