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激情飞扬、精彩纷呈 第13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张家港举行
2021/12/22 20: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金龙飞跃迎冬奥,雄狮舞动庆国安。第十三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开赛仪式,12月22日在全国文明城市张家港市隆重举行。

  本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设立舞龙、南狮、北狮三个大项12个小项,比赛采取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形式进行,于11月下旬正式拉开序幕,12月裁判员集中在张家港市进行为期三天的线下评审。比赛吸引了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200支参赛队,线上参赛运动员超过3200人,线下评审时间达到2880分钟,成为了历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一届锦标赛,为全国龙狮运动爱好者们搭建了切磋技艺良好平台。组委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期待在这场特别的“云端”聚会上,选手们能秉承传承龙狮文化、弘扬龙狮精神的理念,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风采,展现龙狮运动的精神和魅力,收获别样的精彩。同时,为全国呈现一场激情飞扬、精彩纷呈、团结向上的网络龙狮盛会。

  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副主席刘陶、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王瑜、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晃新、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业务二部部长虎勇、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孙建忠、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彬出席开赛仪式。

  张家港市位于长江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处,以境内天然良港——张家港港而命名。在致力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张家港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连续五个全运会周期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在这样一座极具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人文城市开展极具魅力的传统龙狮赛事,不仅能激发城市之活力,推动乡村体育之振兴,同时对增强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促进体育强国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十三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支持,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和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家港市体育总会共同承办的全国舞龙舞狮最高水平品牌赛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通过线下广泛参与,线上集中展示,能让广大群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推动群众体育的社会化、生活化和智慧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举办线上参赛是一种创新和探索,也是进一步引领全民健身的新亮点、新思路和新举措,体现了群众体育的活力和生机,必将载入龙狮运动项目发展史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