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铁路南京站各方向票源充足
2022/01/01 13:0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022年1月1日,元旦小长假第一天,铁路南京站共计开行旅客列车402.5对(含周末高峰),其中南京站130对,南京南站272.5对,全天预计发送旅客19万人次,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和务工返乡流为主。

  从售票情况来看,2022年1月1日-3日,南京前往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汉口、太原、石家庄、成都、重庆、郑州、南通、盐城、合肥、杭州、上海、芜湖等各个地方的车票均较为充足。元旦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安排专人实时关注客流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根据旅客需求采取动车组重联、增开临时旅客列车的方式来扩充运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为保障“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出行,铁路南京站通过增加志愿者人数、加强各岗位间的联劳协作等方式增加了“158”雷锋服务站的服务力量。并在售票大厅设置了专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的窗口,支持电子支付和现金支付等多种方式,极大地方便了重点旅客购票。

  为保障旅客顺利、安全出行,铁路南京站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进站通道、测温通道的开启数量,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加强对候车室、售票厅、检票闸机、扶梯把手等公共区域和旅客高频接触位置的消毒和擦拭频次等措施,为旅客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铁路南京站、南京南站还各安排了20名文明劝导员,在候车室进行不间断的巡视,对未按规定佩戴口罩和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旅客进行及时的提醒,引导旅客做好个人防护。

  铁路部门提醒,小长假期间出行请提前出门,为健康码查验、安检查危等预留充足时间。候乘期间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京旅客请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乘车前还需出示北京“健康宝”的绿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段利雷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