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长三角铁路元旦小长假发送旅客超600万人次
2022/01/04 12:49  ​网信中国微信公号  

  交汇点讯 1月4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2022年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3日)发送旅客超600万人次,日均发送突破150万,占全国铁路客发量20 %以上。铁路部门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严寒天气下的客运服务和冬煤保供,为人民群众出行和冬季用煤等提供运输保障。

  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以探亲流、通勤流等刚需客流为主,首尾出行相对集中,客流保持小长假基本规律,其中元月1日(元旦)最高,发送旅客超过170万人次。

  2022年元旦小长假是京港高铁安九段迎来的第一个假日运输。尽管目前该段高铁过渡阶段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但沿线各地人民出行热情高涨。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京港高铁安九段输送人数超3万,热门方向为南京、上海、苏州、合肥、芜湖、汉口、九江等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针对小长假期客流规律,长三角铁路全面研判疫情对客流市场带来的影响,根据客运大数据动态调整运力方案,小长假运输期间实行“一日一图”精准开车,对热门线路和重点方向、时段采取增开列车、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等方式精准投放节日运力,实现了客流高峰期间运力供给充足、客运平稳有序。

  元旦小长假期间,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合肥南等客运站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常态化落实落细测温验码、实名查验、通风消毒、健康宣传巡视等站车防控措施, 做好离散售票,加强引导组织,防止人员过度聚集。针对宁波市北仑区疫情形势变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宁波地区(宁波、余姚北、余姚、庄桥、奉化、宁海)车站暂停发售至北京地区车站车票,宁波站加强核验出行人员48小时内核酸证明。上海客运段、杭州客运段、南京客运段、合肥客运段动态掌握值乘列车沿途天气变化情况,落实车厢内空调调温保暖和餐食开水供应等措施,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旅途。合肥工务段、杭州供电段、徐州电务段、上海通信段等单位精心做好设备设施养修维护工作,对高铁接触网、钢轨、桥梁、信号机等设备设施进行精检细修,确保寒冬下设备设施状态良好。徐州货运中心、蚌埠货运中心、合肥货运中心、南京货运中心等单位开展冬煤保供专项行动,加大电煤运力投放,集中力量加强电煤组织运输,在运输计划、挂运、卸车等主要环节实施优先保障,特别是做好严寒天气下的冻煤卸车组织,全力保障区域内用煤需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摄影:潘晓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