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拖带长度和难度刷新纪录!长江最大规模水上拖带作业在江苏完成
2022/01/07 22: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7日下午, 在5艘海巡艇和6艘大马力拖轮的精心维护下,长江今年最大集装箱船“鑫福90”轮缓缓离开泰兴扬子鑫福码头,组成拖带编队安全驶入航道下水航行。编队长度665米,这是长江航运有史以来拖带船舶长度最大、难度最大的一次新造船拖带作业,拖带船舶长度和难度双双刷新长江通航史纪录。

  据了解,“鑫福90”轮为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建造的首艘14000TEU集装箱船,船长335米、船宽51米、型深30米,最大吃水7米,龙骨以上最大高度73米,超过江阴大桥净空高度的限制,需割除5层上层建筑和部分烟囱,以拖带的形式从泰兴扬子鑫福码头移泊至太仓扬子三井码头,完成复装后,再开展试航试验。

  据了解,相较以往的拖带作业,本次拖带航程远、耗时长,且途经水域船舶密度大、通航环境复杂,航行和靠离泊过程中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为确保航行安全,本次拖带作业采用“吊拖+绑拖”的方式,编队总长度约665米、宽度73米,水面以上最大高度为49.8米,拖带里程125公里。

  为确保本艘14000TEU集装箱船“鑫福90”轮长江江苏段拖带作业安全,江苏海事局精密部署,组织沿江相关分支海事局召开“鑫福90”轮长江江苏段拖带作业水上交通组织维护协调会,对航经水域提前实施交通组织,以“接力”的方式为拖带作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在泰州海事局全程组织协调,常州、江阴、张家港、南通、常熟、太仓海事局通力合作下,“鑫福90”轮于1600时成功靠泊太仓扬子三井码头。

  据统计,本次拖航作业动用6艘大马力拖轮、22艘海巡艇、4艘警戒维护艇,投入海事执法人员50余名,并在沿途设置10个应急拖轮待命点,全力保障拖带作业船舶编队航行和靠离泊安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