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集中检阅!近距离感受宿迁产业发展的澎湃动能
2022/01/07 22: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6日至8日,宿迁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分为现场观摩、集中开会两个阶段。在过去的两天时间里,宿迁市各个县区齐齐亮出“看家本领”,一个个立足区位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的重大项目“登台亮相”,一批批传统企业转型发力,展示出各地上项目、抓产业、促发展的火热劲头。

  1月7日上午,在宿迁市沭阳县,总投资150亿元,注册资金55亿元的桐昆恒阳化纤有限公司一期52万平方米的热电、织造、加弹、聚酯四个项目车间主体部分正在浇筑施工,再过几个月就能进行试生产。

  “从2020年12月底签约,仅用4个月就开工建设,效率特别高!”在观摩现场,公司负责人欣喜异常。不仅如此,为满足企业发展需要,沭阳县委县政府建设通港大道、繁荣大道等道路工程,并配备污水管网、220KV双回路供电线路;新建第四实验小学,用于未来企业用工子女就近就读。

  项目还带动吸引了一大批下游加弹、经编企业的落户,目前在谈项目6个,签约项目8个,已开工建设项目3个,特别是投资105亿元的伊兰文纺织项目,年可使用桐昆长丝60万吨。

  在过去的一年里,沭阳县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不动摇,GDP总量在2020年突破千亿级基础上继续领跑苏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跃居苏北第一、增幅跃居全省县(市)第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四新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工业增值税、工业开票、工业用电量等工业指标跃居苏北第一、第二、第二位。

  80天,中利能源从进场施工做到首件下线;提前两个月,桐昆恒欣新材料完成老旧生产线改造……1月7日下午在泗阳县和泗洪县的观摩中,同样令人惊奇的“极限速度”屡见不鲜。

  2021年,泗阳县紧紧围绕“三年进百强、五年达千亿”工作目标,坚定不移招大引强、培优育新,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9.8%,工业开票销售、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30%、18%,全县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了规模体量、产业质态、平台载体和帮办服务上实现了“四个新突破”。

  而在泗洪县,全年160个县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36.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1%,57个列市重大产业项目全部达到序时进度;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80亿元、增长10%左右,规上工业总产值395亿元、增长26%,工业开票销售收入495亿元、增长28.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

  从机器轰鸣的产业园区,到加紧建设的智能工厂;从拔地而起的标准化厂房,到蔚为壮观的生产基地;从节能减排的环保企业,到老旧生产线的智能改造……尽管观摩时间只有两天,已经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各地项目火热推进、各县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感受宿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着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落户,挺起了宿迁高质量发展的“硬脊梁”。2021年以来,宿迁持续不断引进重大项目,大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项目建设加力提速。据统计,去年全年,宿迁全市新开工项目368个,新竣工项目317个。全市超10亿元新开工项目66个;超10亿元新竣工项目46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