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八天八夜两位新疆大哥免费代驾4700公里 他们图个啥?
2022/01/08 13:44  荔枝新闻  

  八天八夜,跨越4700公里跑一趟长途运输,对于任何一个货车司机来说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这趟长途还是免费代驾,不禁让人好奇司机到底图个啥?

  2021年12月,就有两位维吾尔族货车司机,一路从新疆库尔勒开到江苏徐州沛县,八天八夜,跨越4700公里,专门为一位江苏货车司机当了回免费代驾。

  相识11天 危难之际出手相助

  江苏的货车司机叫赵序磊,徐州沛县人,今年41岁,从事货运生意已经5年多了。

  2021年10月3日,他和妻子来到新疆库尔勒做拉运棉花的生意。忙完棉花运输,赵序磊和妻子正打算拉上一批餐具前往下一个城市,可装货时,赵序磊被砸到左眼。

  人在他乡、举目无亲,赵序磊的妻子王翠尝试着打了个电话,向认识没多久的新疆朋友曼苏尔·帕塔尔求助。

  曼苏尔·帕塔尔和赵序磊夫妇一样,都是做拉运棉花生意的,截至赵序磊出事时,双方才刚刚认识11天。

  赵序磊的妻子王翠回忆道:“我当时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他打的电话,没想到他第一时间就来医院帮我们,跑前跑后,还帮我们一次次找事故方,协调医疗赔偿。”

  距离4700公里 免费代驾踏上归途

  由于眼伤较重,2021年12月初,赵序磊打算去北京继续治疗。可眼伤的治疗和康复需要较长时间,如何将货车开回4700公里外的沛县老家,这事让夫妻俩犯了愁。

  为难之际,曼苏尔·帕塔尔又一次站了出来,这次还多了另一位新疆货车司机:42岁的买买提·努尔东。两位维吾尔族大哥答应一起免费帮助赵序磊把车开回沛县老家。

  “曼苏尔和买买提当时就说,朋友遇到难事,我们必须帮,我们帮你把车安全开回沛县老家。我们只认识了11天,人家就愿意这样帮我们,当时俺两口子特别激动,特别高兴!”赵序磊感动得难以言表。

  奔波八天八夜 兑现承诺安全抵达

  为了让赵序磊安心治疗,不给他增加额外的支出,两位新疆大哥还特意帮忙联系了一批运往江苏的货物,赚取的运输费能够抵消一部分燃油费、过路费,尽量降低运输成本,剩下的费用则由他们二人来承担。

  八天八夜,曼苏尔和买买提一直奔波在路上,为了减少花销,两人没住过旅店,也没去过饭店,全靠从新疆出发时带的馕和方便面充饥。12月17日,两人终于兑现承诺,安全抵达沛县。

  两天后19日,赵序磊也从北京治疗归来,三人终于见面。20日一早,赵序磊夫妇两人就根据曼苏尔和买买提的饮食习惯准备了一桌饭菜,邀请两位维吾尔族大哥来家里做客,并留他们在家中小住,感受周围的风土人情。

  2022年1月6日,沛县县委县政府准备的一万元好人奖金和一封感谢信,经库尔勒市委市政府转交到曼苏尔和买买提手中,感谢他们的热心善举。

  信中写道:这一善行义举,几乎跨越了整个中国,温暖了这个冬天,生动诠释了兄弟民族之间亲如手足一般的深情厚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