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本周冷空气“三顾”江苏,总体强度偏弱
2022/01/10 16: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数九寒天的“三九”来了,冷空气逐渐活跃起来,开启“包周”套餐。根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测,本周将有三次冷空气影响江苏,分别在10日傍晚至11日、12日夜里至13日、15日夜里至16日,但冷空气总体强度偏弱。影响期间江苏大部分地区将伴有陆上4~6级、江河湖海面6~8级的偏北风,降温幅度3~6℃。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江苏将出现一次小雨雪天气。

  预报中的小雨如约而至,今天记者出门时,南京已经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但是雨量不大,不用伞具也能在户外出行。天气实况显示,我省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弱降水的过程。降水的同时,气温也比较低迷,早晨7点半,全省气温与昨天相比相差不大,沿江苏南地区稍高4至5℃,其他地区略低,1至3℃。

  小雨随至,小雪未来。截至今天下午4点的雷达回波显示,我省没有降雪过程。但是霾又来了,上午9时34分,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霾橙色预警,这已经是江苏连续3天发布霾预警。“霾”也称阴霾、灰霾,是悬浮在大气中的大量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的集合体,PM2.5颗粒物是构成霾的主要成分,它对人体的伤害最大,并容易引发空气污染。此次霾持续的原因依旧是逆温原因造成,好在本来江苏将迎来3次冷空气,只要冷空气一到位,雾霾就能被吹散。

  今天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6-8℃,气温较低,最高气温位居榜首的是扬州,8.5℃,排名最末的是赣榆,5.1℃。目前我们已经进入“三九”时节,“一九”“二九”已过,小伙伴们普遍觉得不冷。以南京为例,2022年以来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维持在10℃左右,最低气温除了2日(-1.1℃),其余都在0℃以上。按道理说将开启全年最冷的日子。根据预报,预计今年“三九”期间将有三次冷空气过程,这三股冷空气实力都不算强,但降温肯定会有。特别是最低温下降明显,冰冻模式会再度开启,届时小伙伴们记得做好御寒保暖工作。

  全省天气预报:

  生活与气象:

  【睡前喝水会水肿吗 】很多人认为,睡前喝水会造成第二天水肿,其实并不会。睡前饮入的水被小肠吸收之后,人体的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会共同调节以维持身体内的水平衡,并不会造成水在组织液内的过度储留。水肿的真正原因,是摄入钠过多,或摄入蛋白质过少,导致血液渗透压下降,水分流到组织液中;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重力造成血液回流受阻,也会造成组织水肿。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