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南京医院“上线”首批无接触外卖智能取餐柜
2022/01/10 18: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医院外卖取餐怎样更安全卫生?近日,南京市人社局、市卫健委联合市网约配送行业协会在医院推出无接触外卖智能取餐柜,首批试点医院为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院和南京市中医院。下一步,南京计划在全市其他医疗机构逐步“上线”同款取餐柜。

  1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南京市雨花台区外卖骑手冯亮送餐到南京市第一医院南院,他只需扫码将外卖放在取餐柜就可以接着送下一单。“以前,我们都是打电话给顾客通知取餐,在外面焦急等待,有时还耽误下一单的送餐时间,若把外卖放在门口桌子上,有时还会发生错拿导致顾客投诉等情况。”他认为,设置外卖智能取餐柜是一项双赢举措,使用近半个月以来,外卖骑手送餐效率更高,市民取餐用餐更方便安全。

  “市民有需求,政府有指导,市场有满足。”南京市网约配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真告诉记者,在人社部门的指导协调下,他们通过前期消费者调研发现,医院有大量外卖取餐需求,同时因疫情防控要求,外卖无法直接送到院内,一般都放在院门口桌子上,经常带来误取、污损、丢失等隐患。王真介绍,外卖取餐柜也为消费者用餐安全加一层防护,外卖不必再“露宿”室外,柜子本身也具有卫生、消毒、保温等功能。每天夜里十二点,智能取餐柜会自动进行紫外线和臭氧杀菌,每天白天还会有专人打扫消毒、保养维护。外卖骑手送到取餐柜前会征求消费者意愿,告知餐品已经送达,取餐柜免费供消费者使用。

  去年7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鼓励支持推广设置智能取餐柜。此次南京在医疗机构“上线”运行的首批无接触外卖智能取餐柜,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的举措之一,取餐柜由网约配送行业协会推介、平台企业无偿提供、医疗机构免费使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文

  张琦/视频 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