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帮扶让困难职工感受温暖

  身体残疾丧失劳动力或者家庭成员突发大病,这些突如其来的变故都会让一些家庭陷入困境。为了帮助他们及时渡过难关,江苏各级工会采取多种措施,实施精准帮扶。

  【扬州:深入“网格”走访 化解困难家庭急难事停】

  6年前,扬州市民眭明奇被确诊患上了尿毒症。眭明奇一直与年迈的父亲相依为命,家庭经济条件本就一般,身患疾病更让他一筹莫展。通过网格化的精准定位,扬州市总工会了解到了眭明奇的家庭情况,及时给予了帮扶。

  扬州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郭永忠说:“已经帮扶了6年,经济上的帮扶主要包括生活救助,每个月按时发放生活费。个人医疗费自费的情况如果太多,我们每年还会进行最高两万元的大病救助。”

  扬州市民眭明奇说:“一年大概一万多元的帮扶。感觉有依靠了,不会那么无助。现在,正常的治疗都可以。”

  【镇江:打造“梦想小屋” 实现“一对一”救助】

  除了经济救助,工会还开展针对特困家庭的“一对一”帮扶项目。阎诚是镇江扬中油坊镇太平村的村民。他的妻子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年幼的儿子还在读书,全家生活仅靠阎诚一个人的收入维持。为了帮他们改善生活状况,工会提供了全方位帮扶,还专门为小孩子打造了一间学习专用的“梦想小屋”。政府暖手相扶加上个人努力奋斗,这两年,这个三口之家的生活开始有了新的气象。

  镇江扬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管拥军说:“我们每年由市政府下发特困职工的证书,有四大类救助,包括医疗救助、教育救助,同时还有生活救助、创业扶持。进行一个全方位的帮扶。”

  2021年,全省各级工会共筹集帮扶款物1.5亿元,帮扶20万人次,助力3635户困难职工家庭实现解困脱困。今后,全省工会系统还将不断完善帮扶机制和方式,让精准帮扶走深走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忱 韦少华 郝朦 章斌炜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