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将迎来持续雨雪天气,出行注意安全!
2022/01/21 17: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江苏将从21日夜里开始拉开雨雪天气的序幕,一直持续至28到29日。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21日夜里,江苏的西北部就有可能出现雨夹雪或者小到中雪,其他地方是小雨。22日,江苏以降雨为主。23日、24日、25日,淮河以南基本上小到中雨,淮北可能出现小雨夹雪或者小雪。

  25日夜里到28日,北方有多股冷空气持续南下。届时,气温缓降、冷暖空气交汇,江苏南部地区有比较强的降水。26日、27日,江苏会有中雨或者大雨,在有些时段会形成降雪。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做好水、电、气供应及调度工作。市民出行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安全。

  目前进入大寒节气,对江苏来说,虽然大寒节气没有小寒冷,但是此时气温仍然较低,一旦有雨雪天气,湿冷感就会尤为明显。早上6点我省受冷空气影响,自北向南出现了明显的降温,今天早晨各地气温持续偏低,沿淮淮北地区仍然处在0℃以下,其中温度最低的淮安只有-2.2℃。沿江苏南地区普遍在2℃左右,跟昨天同一时间相比,温度出现了小幅下降,温度最高的苏州也就只有3.6℃,户外体感较冷,大家要注意保暖。不过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我省空气质量优良,适合户外活动。

  午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4-9℃之间,最高昆山9.1℃,最低西连岛3.8℃,苏南南部气温相对略高,淮北北部较低。阴天,雨水将至,体感较冷,注意保暖。今天全省最高气温自北向南递增,但是都没超过10℃,排第一的南通,9.7℃,排最末的西连岛,只有4.2℃。

  21日,江苏省气候中心绘制了江苏冬季美食地图,江苏人冬天都爱吃啥?寒冷的冬天,最适合来一份热乎乎的暖心美食,江苏人冬天都爱吃哪些美食?羊肉汤、腌笃鲜、鱼汤面、藕粉圆子、冬酿酒……哪一个是你的最爱?戳图来看。

  江苏省2022年2月上旬至2月中旬气候预测出炉啦!江苏气温预测:【3次降温过程】+【月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9℃~-6℃,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7℃~-4℃】;降水预测:2月上旬会出现阶段性雨雪天气。

  全省天气情况: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