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推广位上菜、分餐制……江苏餐饮协会发布疫情防控通知
2022/01/24 18:5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切实加强江苏餐饮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促进餐饮消费工作,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发布如下倡议:

  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省及属地对餐饮业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做好节日前防控准备,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做好餐(饮)具及服务环境清洁消毒,备足防疫物资,强化防控宣传和员工培训;落实营业过程中防控工作,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加强营业场所环境通风,合理安排到店消毒,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倡导公筷公勺,推广位上菜、分餐制,落实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做好外卖管理,落实外卖食安封签,餐厨废弃物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加强采购和加工过程管理,保证食品原材料安全可追溯、落实加工全过程卫生管理,强化采购物流系统消毒;规范应急处置,发现员工、顾客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查验顾客“健康码”有异常的应禁止进入餐厅。

  二、加强内部管理。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做好员工信息采集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赴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地区。

  三、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及时向员工传达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确保所有员工熟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的责任分工、环境卫生、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求,做到有条不紊。

  四、创新餐饮服务模式。聚焦消费升级和节日消费多样化需求,联动行业龙头和老字号非遗等优秀餐饮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堂食服务的同时,坚持线上线下结合,依托中央厨房和连锁门店的优势,创新菜品和服务,开展“江苏味道”团圆年饭促消费主题活动,加快成品年夜饭、寿喜宴礼盒等研发、销售和配送服务,鼓励提供团圆年饭上门服务。引导餐饮企业和外卖平台加强合作,拓展线上销售渠道。

  五、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强化政协行企联动,优化市场供应,各地餐饮行业协会集成发布春节期间餐饮服务信息,促进供需对接。各地餐饮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全行业落实疫情防控、餐饮防浪费、安全生产、长江禁捕退捕等工作要求,提升餐饮服务水平,保障服务质量。全面推动“防”“促”结合,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丁茜茜 田墨池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