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亲情中华•年味江苏”2022年春节淮扬年夜饭海外推广拉开帷幕
2022/01/26 10:5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25日,由江苏省侨联、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亲情中华∙年味江苏”2022年春节淮扬年夜饭海外推广新闻发布会在宁举行。

  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近年来,江苏省侨联紧贴侨胞需求,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中餐文化交流活动,赢得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广泛支持和赞誉。2022年春节淮扬年夜饭创新加入江苏各地春节食俗,口味丰富,有文化、有故事、有传承,供全球华侨华人学习、制作、品鉴。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介绍了2022年春节淮扬年夜饭39道精选菜品,整个菜单遵循原料易购、易学易会、健康美味的原则,侨胞们通过视频观看,跟着学、学着做就能体验淮扬美食的魅力,不知不觉便可在美食享受中感知江苏、感受中华饮食文化。

  活动中,几位烹饪大师联袂献艺,制作了新春全家福、金陵素什锦、金陵盐水鸭、雨花石汤圆等菜品。现场的侨胞朋友们品尝后赞不绝口:素什锦,碧绿清爽;雨花石汤圆,晶莹剔透,看起来跟真的雨花石并无二样,送入口中立刻感受其软糯……

  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共同主席康忾常年旅居美国迈阿密,多年来热衷于推广江苏文化、江苏美食。“淮扬年夜饭这个活动已经是我们海外华人的传统了,每年一推出就很受欢迎,当地的外国人也都很喜欢,” 康忾告诉记者,今年他终于可以回来陪老人欢度春节、共享家乡美味,“希望没能回来过年的朋友们都能自娱自乐,跟着视频置办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基金会主席顾宇表示春节是全球华人华侨共同的节日,值此佳节推广淮扬菜再合适不过;这两年由于疫情,不少华人侨胞不能回家团圆、身边疫情仍在反复,幸得江苏省侨联一直伸出援助之手、积极组织向海外捐赠防疫物资,希望寅虎年到来之际,全球华人同胞健康幸福!

  交汇点记者 陈澄 田墨池/文 杨玺/摄影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