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雪情最新预报:苏南降雪量多于苏北,大部分地区30日接近尾声
2022/01/27 17: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江苏全省雨雪天气持续,26日下午,紫金山已经开始飘雪,27日上午银装素裹的紫金山美不胜收。

  1月27日下午,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由于北方冷空气扩散速度加快,南方暖湿气流位置比之前预计的偏南,南京、镇江、扬州等地仍会出现暴雪天气,但降雨雪量的量级会比预计的要低。“预计27日夜里将会是主要降雪时段,沿江苏南的西部地区会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的天气。从积雪深度来看,将会在3到5公分。”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说。

  这次降雪,苏南和苏北哪个地区更强?对此,吴海英表示,从降水量级上来看,水汽输送集中区域将会在江苏省南部地区,因此,苏南地区雨雪量稍大,特别在西南部地区,由于气温较东南部地区更低,雪量也会更多。

  吴海英介绍,江苏部分地区27日夜里会有雨转雨夹雪和小雪天气,28日上午西南部地区降雪会逐渐明显。此次降雪将会一直持续到1月30日,除部分地区仍有雨夹雪外,大部分地区的降雪都会接近尾声。

  不过,此次降雪天气不会带来明显的降温。“最近几天的降温幅度相对比较平缓,但是降雪停止后,地面积雪的影响可能会导致早晨的低温较低。比如31日当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会在-4℃到-6℃之间。”吴海英说。

  雨雪天气会造成地面湿滑,有积雪也会造成地表温度相对较低,交汇点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临近春节,市民朋友外出时也要注意防寒保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文 王子杰/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