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好天气占“C位”, 专家提醒还是要“春捂”
2022/03/29 18:4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春暖花开的日子真舒服,今天江苏天气持续放晴,好天气占“C位”,树绿天蓝云白,这才是春天应有的感觉。不过好天气总是持续得不长,最新的气象预报资料显示,一波冷空气将于明天开始影响我省,届时江苏将有明显降温。

  今天上午江苏沿江以南地区气温基本在8-9℃左右,长江以北地区气温稍低,在5-7℃左右。早晚偏凉,注意保暖。 午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0℃左右,好暖和,非常适合户外运动。今天全省最高气温22.5℃(高淳),其次溧水22.1℃,最低的西连岛16.4℃,小阳春真是实至名归。再看空气质量预报,未来三天全省空气质量良为主。

  目光继续聚焦即将到来的冷空气,其实今天开始,冷空气影响就开始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我国自北向南将有4~6℃降温,内蒙古东南部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北方地区伴有4~6级风,阵风7~9级;内蒙古东部、河北北部、吉林、黑龙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辽宁、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江南、华南及四川盆地、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目前,正值冬春交替时节,多地气温起伏大,天气多变化,此时是一些疾病的高发期,该如何养生呢?

  中国天气网专家表示,首先要注意保暖。虽然现在冬日的寒意正渐渐褪去,但早春的天气还是偏冷,尤其是早晚时段气温仍较低,在昼夜温差较大的情况下,人体的适应能力差,抵抗力也就会下降,容易造成感冒、颈椎病、肩周炎、呼吸道等疾病的发生。这时候应适当“春捂”注意保暖,让身体有个适应的过程,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减衣不能过快。

  冬春季节转换时期,天气逐渐转暖,许多春花绽放,趁着天气晴朗,不妨外出走走亲近大自然,感受温暖、补充阳气的同时,还可以让心情保持愉悦。春季还是养肝的好时节,酸性或有酸味的食物不利于阳气的升发和肝气的疏泄,还对脾胃造成负担,应吃些应季绿色食物和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以滋阴润燥、舒肝养血。像是牛肉、葱、蒜、蕨菜、竹笋、香菇、平菇、茼蒿、香椿、韭菜、蒜苗、鸡肉、鸡蛋、牛乳、豆浆、鱼肉、菠菜、芹菜、莴笋、西兰花、荠菜等。

  全省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30日南部有阵雨】今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明天沿江和苏南地区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明晨最低温度:苏南地区10~11℃,本省东北部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8~9℃,明天最高温度:全省21~22℃。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