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多地气温突破30℃!常州溧阳31℃提升温“冠军”
2022/04/08 17: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30℃体验卡发放中!4月8日下午,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14时30分,江苏省西南部多地气温升至30℃以上,今天的升温“冠军”是常州溧阳,达到了31℃!

  气象资料显示,本周末江苏也都是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再次冲上30℃,无论是出门踏青还是洗洗晒晒都是不错的选择。友情提示:要记得防晒和补水哦。

  冷空气还令人记忆犹新,为什么又“一秒入夏”?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介绍,随着天气持续回暖,我国大江南北最高气温一路“高歌猛进”,北方大部气温在本周末达到顶点,南方大部气温则在下周初最暖。长春、呼和浩特、太原、石家庄、济南等20个省会级城市或将接连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

  为何北方大部、长江中下游等地暖得如此超前?气象专家介绍,未来几天,冷空气“缺席”,天空云量少,太阳辐射较强,再加上水汽条件较弱,没有降水的打扰,白天气温快速回升,导致多地暖得超前,不少地方暖热程度甚至能达到常年5月至6月的水平。另外,西北、华北、黄淮等地受暖脊控制,也是导致北方多地气温迅速升高的原因。

  此外,今年1号台风也生成了,好在影响不大。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今年1号台风“马勒卡”生成,热带风暴级,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约65公里/小时),08时距离美国关岛偏南方向约990公里,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目前中央气象台预计“马勒卡”可加强至强台风级。未来五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全省天气情况:

  【晴热】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晴到多云,全省偏南风4级阵风5-6级,今天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6~27℃,其它地区29℃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16℃左右,其它地区13~14℃。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