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年底,岱山新城至河西南车程仅4分钟!南京今年推进16个断头路项目建设
2022/04/12 20: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打通断头路是缓解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民生工程。4 月 12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市建委获悉,南京今年将推进 16 个主城跨区断头路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城市道路体系,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助力城市枢纽能级提升。据悉,自 2018 年南京发布跨区断头路建设计划以来,已有 32 条断头路实现贯通,道路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城市片区路网格局逐步完善。

  作为今年民生实事断头路项目的重点推进工程之一,岱山东路北延工程近日迎来关键性节点——跨秦淮新河大桥正式合龙,为项目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该工程通车后将与已建成的岱山西路北延和正加快建设的岱山中路北延共同构筑起岱山片区便捷路网,有效解决片区内 14 万居民出行难题。

  “主桥合龙后,道路继续向岱山延伸,地面下穿绕城高速,地上采用高架桥与原岱山东路高架桥对接。”施工单位中交四公局项目负责人介绍,整个工程分为主路和辅路,主路完成岱山道路跨河桥与岱山东路高架无缝对接,辅路平跨南南河、下穿绕城,对接秦淮新河桥。项目建成后,岱山、板桥等板块的居民未来来往河西不必再走绕城高速,实现点对点的直线互通。据测算,通车后岱山新城至河西南的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 12 分钟缩短至 4 分钟。

  考虑到人居森林片区出行,岱山东路北延全线同步规划建设慢行系统。在机动车道外,设置了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除了通行,还具有漫步、观景功能。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桥梁下方是百里风光带,通往滨河公园,一直往西走可到达鱼嘴公园,市民可尽赏沿途风景。

  跨秦淮新河大桥为本项目的关键工程,桥梁总长 490 米。考虑桥梁景观设计要求,跨河大桥的桥墩采用独特的 V 型墩造型,大桥建成后,岱山东路北延将与大胜关大桥、天后大桥并列在秦淮新河上,每座桥形态各异,将形成秦淮新河两岸独有的风景。

  据了解,岱山东路北延在河西的落地点附近是地铁 2 号线西延线与 7 号线的换乘点,全部建成后不仅片区居民出行难问题将得到解决,整个雨花台区西南部将直接河西、融入中心城区协同发展,惠及市民生活。

  按照施工计划,岱山东路北延工程将在下半年建成通车。除岱山东路北延外,规二路(奥体大街至凤台南路)、338 省道(汽渡连接线—南江路)等跨区断头路也将在今年年内完成建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图片来自南京市建委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