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因疫情防控临时关闭的交通卡口有序放开,加速畅通物资运输通道
2022/04/14 21:5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全力保障民生物资、重要生产物资、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畅,4月13日夜,此前因疫情防控需要临时关闭的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开始陆续放开。4月14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到数个交通卡口探访,刚开通的出入口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障交通物流畅通。

  4月14日下午,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绕城高速开城路收费站出入口,10多辆货车驾乘人员在进行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未见车辆拥堵现象。

  “开城路收费站开放后,到14日12时,已通行车辆150余辆。”江宁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薛万强介绍,目前,该查验点工作有序开展,40余名来自交通、公安交警、城管、卫健工作人员经过业务培训后,在此轮班进行24小时值守。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介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统筹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4月14日起,取消宁宣高速公路溧水开发区收费站及绕城高速公路开城路收费站、马鞍收费站等3处高速公路出口临时关闭管控措施,恢复正常交通,并按照防控要求布设相应查验服务点。货车仍通过“宁畅运”预约高速出口通行。南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评估、动态调整高速公路查验点位及收费站出入口交通管控措施。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等多部门关于保障供应链稳定通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沪武高速青阳收费站、沪渝高速黎里收费站于4月14日开通。

  “站区人员与地方防疫部门并肩作战,常态查验,奋力保畅。截至14日17时,保障了千余辆车辆通行。”江苏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物资运输通道畅通,我们还将货车流量较大的七都收费站和北厍收费站ETC客车通道临时改为货车通道,提升货运车辆的通行能力。通过合理调配人员、班次,加强与地方协调沟通,不断完善苏货码查验流程,确保车辆通行顺畅。”

  七都站站长郁小青说:“看到好多司机路上下不来,车里没吃的,收费站准备了饼干、面包和矿泉水,地方的防疫部门也会给司机们发放食品。”

  江苏扬子江高速公司沪通大桥管理处营运科科长刘红伟告诉记者,目前,无锡新区收费站充分利用分类标签,让出口货车有序进入货车查验场地,实现货车集中安全检测。同时,S19通锡高速无锡路段增加5辆防撞车,加强高速主线下匝道处积压车队尾部防护,构建物理防护区,通过警灯警报提醒、撞击缓冲,防止发生追尾事故,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镇江西收费站优化了出入口渠化管理,在入口提前布设扩音器和提示板提醒过往司乘人员,并为救援物资和人员设置专门的绿色通道,对持通行证车辆优先快速免费放行,为防疫物资运送做好畅通保障,提高通行效率。”镇江西收费站站长王茜介绍,收费站指挥调度中心及时关注开通后收费站道口通行情况,强化交通诱导、高地联动和疏堵保通措施,缓解因疫情查验导致交通拥堵现象,确保通行平稳。

  宿迁西收费站站长康宏介绍,宁宿徐高速宿迁西收费站开通前进一步梳理车辆疫情防控操作流程,要求全员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现已合理调整人员排班,安排备勤人员协助地方防疫人员疏导道口车辆,为司机提供咨询、问路等便民服务,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苏通大桥公司海启通洋路段,先后开启了马塘收费站和海门港收费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我们制定应急预案,明确事前、事中、事后处置方案和消毒流程,切实提升员工的个人防护、规范操作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相关车辆经过时不掉链子,力争现场能够快速畅行。”马塘收费站负责人姜礼表示,本着快速通行、零接触的要求,已联合如东县交通局明确处置流程,从信息对接、轨迹跟踪、安全指导等多方面明确了10个环节处置流程,确保车辆在通行过程中与本单位人员无直接接触。针对高风险高隐患等因素,站区制定切实有效的“零接触”收费服务措施,在专用通道内设置大功率消毒喷雾机。除固定一个半小时消毒一次外,还在密集车辆驶出后第一时间消杀。

  “按照要求,江苏高速‘一路三方’开展高速公路收费站复通推进工作以来,细化实施步骤,建立健全收费站管控动态调整机制,保障收费站复通工作有序开展。”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有限公司调度(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张浩介绍,在督促全省关停收费站做好复通准备的同时,提前落实人员排班和班次管理,做好收费站现场设施设备的维护调试,结合实际在广场区域提前做好车道渠化措施,科学设定值守点位,同步协调地方防疫部门增强查验力量和物资调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货运物流运输畅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