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喜讯!江苏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连续五年获评A级等次
2022/04/15 21:5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通报了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江苏省人民政府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等次为A级。至此,我省已连续5年在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获评A级等次,评议考核成绩位居全国前列,受到通报表扬。

  2021年,江苏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食品安全决策部署,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安全全程监管,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理,注重工作创新,推进社会共治。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优化省级食品安全考核指标体系,出台“十四五”食品安全专项规划,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工作,建立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动态管理制度,形成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江苏经验”,打造“食安委专家有话说”“‘食’话实说”等社会共治特色品牌,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全年未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全省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省级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9.22%、连续五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群众对食品安全综合满意度连续四年较大幅度提升。

  2022年,江苏省各级各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强化责任机制建设,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提升基础保障水平,完善社会共治格局,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洪叶许海燕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