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309人获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评选向产业工人、农民工倾斜
2022/04/27 18: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7日,记者从江苏省总工会“五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江苏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全部产生,全省共评选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4个(含单列表彰8个)、全国工人先锋号40个,省五一劳动奖状145个、省五一劳动奖章255个、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37个、省工人先锋号548个。

  据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树华介绍,今年五一劳动奖评选继续坚持面向基层一线,注重推荐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评选名额进一步向产业工人和农民工倾斜,优先推荐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和优秀技术工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单列表彰的8人为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前三名选手和全国总工会参与主办的一类大赛决赛第一名选手;评选出的46人里,有产业工人18人,占39.1%,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38人,获得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4人。省五一劳动奖章中,产业工人106人,占41.6%;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66人,占25.9%;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人、省科学技术奖4人、其他系统科技奖2人,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成绩优异者11人。

  农民工已经成为江苏省产业工人的主体,今年的五一劳动奖评选重视选树农民工先进典型,明确要求农民工人选比例不得低于10%。今年江苏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有农民工9人,占19.6%;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有农民工37人,占14.5%。

  推荐评选对象涵盖江苏省农业、制造业、交通运输和仓储邮政业等多个行业,既有传统行业,也有新兴产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体现了先进性。据统计,非公企业及其职工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中的比例分别占78%、54%、53%,在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中的比例分别占44.8%、42.4%、41.6%,均超出了规定的比例要求。

  省总工会还对支持江苏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贡献的外籍友人给予表彰,向37人颁发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他们来自爱尔兰、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巴西、波兰、德国、俄罗斯等19个国家。

  交汇点记者 吉强 王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