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全国防震减灾日丨数据告诉你,江苏哪里大风天气最多
2022/05/12 17: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又是一年5·12,今天是防震减灾日,大风是江苏最主要的灾害天气之一。根据江苏1991-2021年平均大风日数及江苏各地逐月平均风速统计,江苏盐城的年均大风日数为全省最多,春季是江苏大风的“主战场”。体重与抗风级有哪些关系?快来看看咱家门口大风的那些事儿吧!

  立夏后的江苏气温持续低迷,今早7时全省气温都在18℃以下,最高气温17.9℃(吴江),最低气温12.8℃(东海),这几天早晨凉飕飕,出门上班的小伙伴记得穿个外套哦。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淮河以南地区有弱降水,气温有所下降,地面东到东北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2级) ,可以进行户外活动。午后,徐州、南通、无锡等地局部地区还有些明显回波,其余大部分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20℃以上,最高气温23.2℃,是徐州和沛县。

  反观这一波降温天气,虽然说下降的幅度没有河北山西等地那么大,但是在这个初夏时节,也让人们感觉了一股冷意。根据高温预报图显示,未来一周江苏以升温趋势为主,不过未来几天又有一股冷空气来袭,所以我们江苏的气温上升是十分缓慢的,未来三天江苏绝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维持在20~24℃,局部在20℃以下。

  什么时候迎来升温?中央气象台提供的全国最高温120小时预报显示,16~17号江苏大范围升温启动,16号大多可达24~28℃,北部部分地区可达28~32℃,17号气温继续上升,大部分地区可达28~32℃,局部可达32~35℃。之后江苏的天气将会变得比较炎热,以徐州为例,根据中期预报显示,进入下旬,徐州将迎来一轮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

  全省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12日夜里淮河以南地区有雨

  今天夜里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明天全省多云到阴

  全省东到东北风4级左右

  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13℃,其它地区15~16℃

  明天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2~23℃,淮北北部地区20℃左右

  5月14日全省多云到阴

  5月14日最低温度:苏南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10~11℃

  5月14日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0℃左右,其它地区23~24℃

  5月15日全省多云到晴

  5月15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0℃左右,其它地区13~14℃

  5月15日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2~23℃,其它地区24~25℃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