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童’绘一幅画 喜迎二十大”江苏“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
2022/05/31 19: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苏定于2022年6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

  童心执笔绘梦大美江苏,聚爱成光点亮艺术人生。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是青少年群体中需要格外关注、格外关心、格外关爱的特殊儿童群体。他们囿于环境的局限,时常与艺术之美擦肩而过;他们也有一双渴望飞往艺术殿堂的“隐形翅膀”,希望在七彩童年里展翅高飞。

  为了给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为他们编织快乐幸福的童年梦,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民政厅和江苏省慈善总会共同主办“‘童’绘一幅画 喜迎二十大”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公益活动,用艺术点亮爱的光芒,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有更多的艺术体验,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拥抱快乐的童年。

  按照活动规则,江苏全省未成年儿童均可参加,按年龄设置五个组别:幼儿组(4-6岁),小学低年级组(7-9岁),小学高年级组(10-12岁),初中组(13-15岁),高中组(16-18岁)。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共同推进。线上征集儿童优秀绘画作品,线下由作品获奖儿童与困境、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共绘“大美江苏”长卷。

  6月1日至6月20日,活动面向全省儿童征集以“大美江苏”为创作主题的绘画作品。作品以江苏各地自然风光、城乡建设、历史文化、特色美食、传统美德等为主要内容,重点展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展现少年儿童心中不一样的“中国梦”。参与者每成功上传一张主题绘画作品,即由江苏省慈善总会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捐赠20元爱心公益金,并同步获得爱心公益电子荣誉证书一张。

  6月21日至6月30日,按照作品主题、内容和格式要求,由行业专家对征集绘画作品进行综合评审,并开展线上投票活动。参与者通过微信分享系统生成的参赛绘画作品详情页海报,互动邀请更多社会公众参与支持。

  7月1日至7月20日,以线上票数高低为序,经行业专家评审后,选取前100名为获奖者向社会公布。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活动 ↓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