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两大援藏文旅项目成果发布,借助 “江苏智慧”打造国际文旅城市
2022/06/08 21: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江苏省援藏指挥部获悉,6月8日,2022拉萨文化和旅游消费季之美丽乡村旅游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江苏援藏项目——“拉北环线”旅游打卡标识和《跟着阿槑游拉萨》彩色绘本正式发布。

  “拉北环线”由多条国道和省道组合而成,就像一条项链串起了拉萨全市的重点文化景区、自然景观和乡村资源,正在加快形成一条旅游黄金线。为满足日益高涨的自驾、骑行、徒步等旅游新需求,江苏援藏资金投入1500多万元,由拉萨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旅游等相关部门,全面实施“拉北环线”公路旅游服务标识提升工程,重点编制了《拉萨市公路旅游服务标识设置指南》,设计了旅游交通指引标识和旅游打卡标识,并实现了在达孜、墨竹、林周和曲水等县(区)的落地。

  旅游打卡标识整体以莲花花瓣为造型,周边以红黄蓝绿白五种吉祥色为点缀,寓意祝愿“拉北环线”旅行者吉祥平安;标识主体图案突出高原蓝天雪山,其中嵌入牦牛轮廓,象征青藏高原圣洁的景观和坚强的人民。旅游打卡标识将覆盖重点景区、乡村旅游点和观景平台等区域,是游客打卡合影的重要标志,也是指引行程的特别向导,游客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拉北环线”旅游信息。

  通过江苏援藏资金和资源推出的扎西和卓玛,作为拉萨旅游形象大使,去年12月份一经推出便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喜爱。《跟着阿槑游拉萨》绘本就是以南京文旅形象阿槑为线索,通过他与拉萨兄妹扎西和卓玛的友谊,以及阿槑在拉萨的游览活动,展现了拉萨的美丽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文化特色,介绍了拉萨独特的民风民俗和节日活动。该绘本将在拉萨和江苏同步发行,旨在通过文化和旅游的传播交流,促进拉萨的青少年更加热爱家乡、热爱祖国,推动江苏的孩子更加关注拉萨、关注边疆。

  江苏援藏干部徐全军表示,“拉北环线”交通旅游服务标识的设置和扎西卓玛旅游形象大使的推广运用,都是系统性工程,希望通过一批批援藏干部的接续努力,助力拉萨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城市。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图片由江苏省援藏指挥部提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