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一周天气|本周江苏持续高温最高38°C,周后期有一次强对流
2022/08/01 12: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进入八月的第一天,我国的天气舞台依然很“热闹”。今天(8月1日),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第6号台风“翠丝”将共同给东部海区带去大风天气。此外,随着副热带高压再度加强西伸,今天高温范围依旧广泛,多地将迎来闷热的“桑拿天”。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将以持续性的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35~38℃,其它地区33~36℃;6日前后受高空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对流性天气过程,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10级雷暴大风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日全省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时有阵雨

  2日全省多云,午后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3-4日全省多云

  5日全省多云,其中淮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

  6日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中本省中东部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

  7日全省多云

  展望空气污染扩散条件。8月1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2级),空气质量以良为主。8月2-5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般(2-3级),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8月6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2级),空气质量以良为主。8月7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般(2-3级),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未来一周全省无明显霾,首要污染物以O₃为主。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