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机场全力保障春运,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2023/01/16 19: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喜庆热闹的候机楼,满载旅客的航班,大包小包的行李……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在江苏各大机场再度出现。

  2023年春运于1月7日拉开帷幕,东部机场集团本着“启动早、行动快、准备足、保障好”的原则,对今年春运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统筹部署。各机场将全力做好春运保障作为眼下的工作重点,纷纷在安全服务、资源调配、氛围营造等各方面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旅客美好出行体验。据统计,1月7日至15日,集团共保障进出港旅客约74万人次,航班7344架次。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南京机场聚焦春运工作和冬季运行保障特点,发动全员查找识别航班大流量运行、极寒大风天气保障、场区和航空器除冰雪、低能见度运行、大面积航延处置等传统风险、变更风险和新型风险,充分开展各类安全评估,落实有效管控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春运期间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充分发挥机场运管委平台效能,加强内外协调联动和航班进程管控。持续做好特殊旅客“一站式”服务,推出“宝贝安心享”“行李空手到”“阳光送福”等特色服务,在保留人工柜台服务的同时推行无纸化出行,为旅客打造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徐州观音国际机场

  徐州机场增设暖阳流动服务岗,为旅客解决出行难题。制定行李运输保障方案,由快递公司、旅客班车进行派送,实现行李“舱门对家门”的无缝对接。设置“健康流动服务车”,通过流动服务岗提醒旅客出行期间提高防护意识,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做好复杂天气预防、预警等工作,严防松懈麻痹,杜绝违章操作。

  常州奔牛国际机场

  常州机场对特种车辆、防爆仪器、导航设备等进行冬季运行维护和检修,确保春运期间各类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依托“广玉兰班组”服务品牌,在候机楼大厅、登机口等设置“黄马甲”,关注旅客需求,主动靠前帮扶。持续开展“箱”待如宾行李服务,做好优先行李、中转行李保障。春节期间还将推出麻团、水饺、元宵等特色美食,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

  连云港花果山机场

  连云港机场制定春运安全大检查检查单,采用音视频检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重点时段、重点岗位和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实施抽查,确保机场春运期间运行安全平稳。

  持续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大风、低温、低云、雨雪冰冻等复杂天气,有效管控冬季运行风险。持续加密候机楼消毒、通风频次,提供防疫物品,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淮安涟水国际机场

  淮安机场加强对导航、助航灯光、安检设备、离港系统、网络设备和车辆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保养,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员工服务意识培训教育,从容应对出行高峰。

  春节来临之际,在航站楼进行节庆氛围布置,通过挂灯笼、贴窗花、贴福字等营造浓浓“年”味。在国内出发打造“福临门”新春造景,传达美好新年祝福。

  盐城南洋国际机场

  针对春运客流集中,探亲、返乡旅客可能携带易燃易爆及烟花爆竹出行,盐城机场加大提高安检员工判图速度和质量,以及查控、辨识能力。

  加大机场疫情防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重点督查一线员工的个人防护、各类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开展情况。节日期间,在候机楼二楼出发大厅还设置了许愿树,旅客可在卡片上写下新年寄语。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

  扬州泰州机场在旅客待检区设置引导员进行分流,通过宣传快速安检常识,减缓二次过检频率。春节前后,开展以“贺新年展宏兔”主题活动,候机大厅设置各类美陈、祈福树等打卡地,提供手写祈福卡,寓意全新一年,吐故纳新。

  开展新春祈福、趣味投壶、闹元宵猜灯谜等游戏,工作人员着汉服围炉煮茶,将“年”味带到旅客身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