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思想 > 正文
八字八画贺新春·笃丨笃行不怠,未来可期
2022/02/07 13:04  新华报业网  

  2022年2月7日《新华日报》第3版

  今天是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春回大地热潮涌,处处皆闻奋蹄声。今天,我们送您一个“笃”字,愿您在新的一年笃行不怠、坚定前行,我们一起向未来!

  “笃”字,其本义是“马行顿迟”,指马走得稳而慢,后引申为专注、深厚、坚定等。不敢对现状有丝毫的自满,但对前路怀有无比的信心。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砥砺笃定自若的心境,就要认准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念一直干,遇到外力而不折。北斗技术专家谢军十年如一日,坚持在自身岗位上默默发力,正是凭着笃定的自信、笃行的实践,才让北斗照亮了中国人的导航梦;“人民楷模”王继才用青春和生命守岛32年,为祖国的安定、繁荣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国测一大队自1954年建队以来穿山跨海,经天纬地,用笃定前行的身影和遍插在大地上的旗帜,不断丈量着祖国大地。他们能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卓越贡献,源于他们身上对前路的笃定,源于他们始终相信“相信的力量”。

  人勤春来早,有耕耘必有收获。过去几年,江苏经济实力跃上新的台阶,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城乡区域发展更趋协调,生态环境质量创新世纪最好水平,社会文明和文化自信达到新的高度,从严管党治党成效显著,在应对前所未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中,江苏的变化来源于江苏干部群众日复一日的笃行。而这,正是对“笃”字的具象化表现和生动有力的诠释。可以说,丧失笃信的坚定,干好各项工作的目标就会动摇;缺少笃学的精神,就会出现本领恐慌、能力不足;没有笃行的实践,“幸福不会从天而降”。

  新征程上,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面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切实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着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继续砥砺笃定自若的心境,增强笃信、笃学、笃行的能力。唯有不懈奋斗、永不停滞,始终葆有笃定前行的坚定,才能把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笃定,意味着不畏路途遥远和艰辛,不因世事变幻而易志。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笃信才能坚定信念,笃学才能增强本领,笃行才能不负韶华。星光不问赶路人,梦想属于奋斗者。让我们振奋精神,全力冲刺。相信,只要我们笃行不怠,未来必定可期!

  策划:刘庆传

  编导:孙敏 陈立民

  文字:韩宗峰

  书法:章劲松

  漫画:张永文

  出镜:韩宗峰

  制图、拍摄和剪辑:王瑞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