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开幕
2019/09/24 21: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南京开幕。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邢春宁、魏国强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副省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列席会议。

  

  陈蒙蒙就会议议程和日程作了说明,本次会议安排20项议程,会期4天。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省监委、省检察院分别向本次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有关方面主要负责人分别向会议作了说明。

  省人大法制委负责人向会议作了关于《江苏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向本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负责人向会议作了说明。

  省政府向本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电力条例(草案)》《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草案)》《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条例(草案)》的议案。受省政府委托,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分别向会议作了说明。省人大财经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农委、环资城建委分别提交了相关议案审议审查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负责人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江苏省人民调解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认为,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实施“一法一条例”,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实施过程中,仍存在宣传不够深入、统筹协调有待加强、调解员队伍数量不足、结构性矛盾突出、经费保障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报告还围绕推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提出建议。

  受省政府委托,副省长王江向会议作了关于深化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的报告,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作了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省国资委负责人作了关于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省台办负责人作了关于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的报告。

  南京等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7件地方性法规,提请会议审查批准。

  通讯员 苏仁轩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摄影 方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