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中国关工委在南京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0/06/03 19:2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6月3日,中国关工委在南京召开座谈会,就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讲话。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会致辞。

  顾秀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苏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关工委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工作领导,给予有力支持,江苏省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了民企关工委、农村留守儿童寄宿制、校外辅导站等一系列特色品牌,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关工委系统前列,希望江苏再接再厉、越做越好,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更多借鉴、作出更大贡献。她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积极投身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要深入挖掘宣传,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引导广大老同志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发挥积极作用。会上,顾秀莲对中国关工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强调要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认真修改完善,使之成为一个凝聚老同志智慧、体现新时代特色、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任振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关工委、兄弟省市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江苏作为全国最早成立关工委组织的地区之一,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党建带关建作为根本保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与时俱进,关工委已成为深受青少年欢迎、具有广泛影响的群众性组织,成为党委政府关心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桥梁纽带。他强调,关心下一代始终是事关江苏未来的重要战略事业,全省各级关工委要以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优势、聚焦问题、补强短板,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主持会议,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张艳,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江西省、南京市、宁波市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