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在“稳”和“保”基础上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6/09 19: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9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和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九次工作会议暨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就业和粮食生产、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以及加强水上交通、铁路建设和运输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稳”和“保”基础上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整体战略高度,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精辟阐述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对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作出全面系统部署,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防范化解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筑牢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救治体系、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治制度、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应急管理机制、公共卫生法治体系以及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等方面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全面落实《规划纲要》,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大平台、重大项目,抓好产业链循环、“卡脖子”技术合力攻关、传统基建和新基建、一体化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打造等工作,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建设全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中展现江苏作为、作出江苏贡献。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携手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细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措施,多措并举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加大对口扶贫协作力度,统筹做好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等群体就业工作。民以食为天、猪粮安天下,要压紧压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克服水旱灾害等影响,加快夏粮收获进度,确保颗粒归仓,优化水源调度,加强指导服务,做好淮北地区水稻栽插等工作,确保小康之年丰产丰收;更大力度推动生猪恢复生产,大力促进绿色养殖,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重要农产品产得出、供得上、价格稳、可持续。

  会议听取了水上交通、铁路建设和运输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细化实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措施;审议了《江苏省水域保护办法(草案)》。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