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闻汛而动,江苏地矿筑牢地质灾害防线
2020/07/06 17: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4日,赶在连续降雨来袭之前,镇江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的技术人员在市区某边坡挡墙处布设了裂缝仪,对该裂缝情况进行实时自动监测。

  技术人员实地查看隐患点变化情况

  步入主汛期,江苏已发布了两次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作为我省地质灾害防治的重要技术力量,江苏省地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部署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所属9个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全面开启7×24小时值班工作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加强对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努力防灾于未然。针对台风、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中心将根据工作需要派出专家驻守。入汛以来,该局先后投入人员2703人次,投入应急资金约684.7万元,共对71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巡查工作1374点次,对33处重要隐患点建立了智能实时监测系统或开展人工监测。

  左湖村边坡滑塌抢险

  6月14日晚,南京市栖霞区一小区出现滑坡迹象。南京中心专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区围墙下方出现小范围滑塌,对附近民房造成一定程度破坏。技术人员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并对附近房屋和滑坡土体进行不间断监测,确保周边群众生命安全。

  今年汛期,九个中心已参加应急调查、勘查和抢险施工75次,镇江左湖村边坡滑塌等突发地质灾害现场,中心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冲锋在前。按照省地矿局统一部署,九个中心分别根据属地实际,制定完善了完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充实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技术力量和应急物资可在接警后1-2小时内到达现场抢险救援。

  据预测,今年江苏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省地矿局将进一步深化与省、市有关部门合作,推进联防联治,不断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智能化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赵倩倩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