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青春力量 7家省级单位共建“苏青扬”团建联盟
2020/07/06 20:46  新华报业网  黄伟  

  交汇点讯 在团省委指导下,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国信集团、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等7家单位团委共建“苏青扬”团建联盟,7月3日举行“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暨“苏青扬”团建联盟共建签约活动。

  “苏青扬”寓意青年斗志昂扬、青春飞扬的拼搏状态和精神面貌。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新华日报副总编辑顾新东,省国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联合会主席朱志勇,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建工程专家委员会主任杨飞,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斌,省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晓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陶勇,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席恒到会指导,联盟7家成员单位党务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参加活动。潘文卿为联盟各成员单位授牌,7家单位负责人共同发布联盟LOGO、团委负责人签署团建联盟合作协议。

  “苏青扬”团建联盟LOGO由热情似火、朝气蓬勃的彩虹七色演绎为人形,手手相握,共同托起团旗上的五角星图案,代表联盟活力、团结、开放的理念。按照合作协议,联盟各单位将深化跨界融合、互学互鉴,在青年工作、志愿服务、联谊交流等方面拓展空间、丰富内容,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更好平台,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团委担任联盟首个轮值主席单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7家单位的青年同志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成为全省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当天,各单位青年代表结合本单位工作分享了抗疫故事,展现了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优秀品格,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坚守一线、日夜奋战的过硬作风。

  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省人民医院护师王梦兰是一名“90后”,她讲述了省人民医院多批医疗队员奔赴湖北一线和“出征”国外,如何创造“落地即接管”的“江苏速度”和多项医疗救治的“第一”;新华日报社南京分社社长助理王世停讲述了带队到湖北武汉抗疫一线采访,报道江苏医疗队敢担当、善作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感人故事;省医药公司团委书记顾博森讲述了疫情发生后,省国信集团和省医药公司坚决扛起国企责任,全力以赴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和能源安全的国企担当;江苏交通控股宁沪高速公司团委副书记武清凌讲述了全省交控人坚守258个疫情检查点,在40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冲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道路保畅第一线的生动场面,彰显了江苏交控青年爱国奉献、争先创优的青春风采;国网江苏电力青年员工张书玮分享了全省电力系统182支青年突击队、2500余名青年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复工复产的最前沿、为民服务的第一线展现担当作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四学生梅旭鹏来自湖北,他通过自己的视角传递了“苏鄂一家亲、同心战疫情”的点点滴滴,分享了南航青年投身社区防疫和志愿服务的故事;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青年员工陆志远介绍了该行第一时间落实重大政策、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徐川讲授《学理论用理论——谈谈读书和学习》的微团课。

  与会青年同志表示,将把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以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践行初心使命。“苏青扬”团建联盟将广泛汇聚资源,创新开展工作,携手推动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