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武警总队:全省各地枕戈待命参与防汛
2020/07/14 21: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4日上午10时40分许,扬州市仪征市青山镇356省道与长江支流胥浦河交汇处西侧堤坝出现2处渗漏。河水渗透速度较快,可能造成溃坝决堤。江苏省武警总队根据当地政府请求和“三种情况第一时间到现场”用兵要求,迅速投入80余人,携带抢险救援装备器材526件套,赶到堤上参与抢险。

  面对持续渗出的水流,官兵们争分夺秒,肩扛手提快速搬运沙袋加固堤防、封堵渗漏。巡点、打桩、结网、堆沙袋、填埋……经过6个多小时紧张奋战,官兵们累计装填沙袋2000余个,筑起了两座总面积30多平方米、1米多高的围堰,及时排除了险情。

  目前,省武警总队正加紧抢险救灾专项训练,实时保持与地方政府沟通,枕戈待命出击参与防汛。

  “受持续暴雨冲击,我市发生大面积城市内涝,根据地方政府应急办需求,经上级批准,我决心启动5号预案,配合地方联指展开行动。”随着省武警总队泰州支队支队长汪平安一声令下,一场军地联合抗洪抢险综合演练展开,重点检验官兵应急疏散、堵塞堤口、应急救护能力,穿插着搬运沙袋、现场搜救、快速携装等多个训练课目。

  “今日大雨、降水概率90%、太湖及大运河水位均超警戒线,几日内将继续维持……”这几天上班前,省武警总队无锡支队作训股股长陆凯都会打开驻地防汛部门为他专门安装的“无锡水利移动平台”手机app,密切关注太湖汛情。实时更新的汛情信息,还会推送至该支队作战勤务值班室大屏幕上。该支队负责人介绍,这是支队加强与地方防汛部门联系沟通,建立信息共享体系的有力举措。6月10日“入梅”以来,无锡先后遭遇4轮强降雨,太湖水位连续15天超警戒线。针对严峻形势,该支队一面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清点检修器材装备、补全战备物资,一面与无锡市防汛办对接,沟通军地救援力量协调配合及资源统筹使用,以便一旦有警高效出击。

  军地各层级均保持了实时沟通。针对近日来江苏地区持续降雨,长江流域江苏段、太湖、洪泽湖等流域水位不断上涨的实际,省武警总队密切与地方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灾情信息,跟踪研判雨情汛情风情发展变化,严格落实“3+1”战备值班力量,始终保持高度戒备。记者获悉,全省武警部队正“三线部署、梯次配置”,将根据洪涝灾害等级、危害程度和可能发展趋势,主动用兵、就近用兵、专业用兵、量灾用兵和成建制用兵,注重发挥专业力量和先进技术装备优势,确保遇有灾情第一时间到达救援。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摄影 杜凯 孙金鑫

  通讯员 沙子钺 杨玉岗 刘鸿兆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