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委组织部专题部署高校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2020/07/21 19:2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7月21日,全省高校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推进会在宁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高校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质量,推动江苏高等教育事业再攀新高。

  郭文奇指出,中央和省委对年轻干部工作重视程度高、推动力度大、氛围营造浓,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阵地,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有基础、有优势,要坚持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努力建设一支素质更好、数量更足、结构更优的高校年轻干部队伍。

  郭文奇强调,一流的高校,需要一流的人才,更需要一流的年轻干部。要把握高校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在培养年轻干部工作上突出“政治强、学养深、眼界宽、接地气”的鲜明指向。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年轻干部始终忠诚党的事业,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选和育两手抓、两手硬,在培养懂专业、会育人、善治理的优秀年轻干部上下功夫,不断引导年轻干部在开阔视野、勇于创新上走在前列,推动他们主动到基层去、到实践中加强磨砺、成长进步。

  郭文奇要求,要深化高校年轻干部成长规律性认识,全面落实高校年轻干部培养重点任务,努力形成英才辈出、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要抓规划引领,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自觉对标《规划纲要》要求,明确年轻干部配备目标。要抓制度完善,全面实施年轻干部专项预审和统筹选配制度,推动高校党委加大年轻干部使用力度。要抓跟踪培养,把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改善、能力素养提升贯穿全过程,既注重“靶向”培养,又推动真挂实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赛场”上经风雨、长才干。要抓督促指导,进一步明晰组织部门、高校党委和有关厅局职责任务,定期开展分析调度,压实年轻干部工作责任,为干部工作大局添活力、为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增动力。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处处长黄楚中出席会议。南京邮电大学、扬州大学、淮阴工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和省农业农村厅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市属本科院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省市属高职院校党委书记,省有关部门、设区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以及有关省市属科研院所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