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
2020/07/31 19: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7月31日下午在南京闭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陈星莺、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小餐饮管理的决定》、《江苏省中医药条例》、新修订的《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的决定》、《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江苏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等十一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江苏省2019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决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江苏省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批准了南京等市报批的8件地方性法规。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娄勤俭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娄勤俭指出,要切实抓好新制定法规的宣传实施。本次会议通过的《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部署的具体举措,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抓好贯彻执行,着力提升备案审查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和权威。要以实施《江苏省中医药条例》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全面推动我省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要抓好《关于加强小餐饮管理的决定》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促进小餐饮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

  娄勤俭指出,要深入抓好审议监督事项的跟踪问效。本次会议重点审议了省政府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注意研究采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到下半年工作中去。关于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相关部门要着眼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城乡救助体系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有形、更为充实、更有保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进步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全省上下要深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逐步形成以关键技术关键环节为支撑、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格局,使科技创新成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娄勤俭强调,要认真抓好省委八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推动省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在夺取“双胜利”上凝聚更强合力,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等重点任务,以更加优质的立法保障发展,以更加有力的监督推动落实,以更加深入的代表工作增进共识,切实把省委决策部署转变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在美丽江苏建设上贡献更多智慧,加快相关法规的立、改、废、释工作,综合运用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现场问政等手段,多找“问题症结”、多谋“前瞻方案”、多提“管用建议”,推动美丽江苏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在提升党建质量上取得更大成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政治意识,全面提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本领,持续深化“两个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着力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7月31日上午,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召开第六十七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关于本次常委会会议各项议程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将相关法规草案、设区市报批法规、决议草案、人事任免案提请常委会全体会议表决;听取了关于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建议议程的汇报。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曹伟/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