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更好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 黄莉新等省政协领导参加基层协商议事活动
2020/09/29 07:02  新华报业网  

  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决策部署,省政协于今年9月在全省政协系统联动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近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赴徐州沛县安国镇参加汉居雅苑社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股权收益分配”协商议事活动。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去年以来,省政协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全省基层打响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得到了全国政协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徐州市作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先行者,协商议事室建设实现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界别全覆盖,得到基层干群的肯定和欢迎。这次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紧扣“五个一”目标,各项工作有质有效、有声有色。今天“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股权收益分配”协商议事活动议题切口小、针对性强,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协商主体既有政协委员、利益相关方,又有政府部门、镇村(社区)负责同志,具有代表性;议题经镇党委审定批准并公示,会前开展深入调研,活动组织严格按规定流程进行;大家畅所欲言、互动交流,做到了真诚协商、平等协商、有序协商,取得了释疑解惑、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黄莉新指出,全省政协系统联动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把协商送到群众家门口,努力打造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有力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要坚持党委领导,进一步完善常态长效制度机制,以制度化保证协商议事工作长效化。二要突出服务群众,切实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开展协商,及时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三要强化双向发力,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使协商议事的过程成为宣传政策、释疑增信、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过程。四要创新协商形式,不断增强协商议事成效,通过会场协商、广场协商、网络协商等,形成会上会下广纳群言、线上线下广泛讨论的生动局面,更好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同期,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等分赴全省13个设区市有关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园区等,参加“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措施”“农民集中居住点物业管理”“镇域停车难”“共建文明家园”等协商议事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顾敏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