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评议工作
2021/01/14 20:40  交汇点新闻  陈月飞  

  1月14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分组审议的基础上,举行联组会议,围绕省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评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副主任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主任王燕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到会听取意见。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去年,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有效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人民至上,千方百计保民生,采取针对性措施,协调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扎实有序推进省政府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兑现了向全省人民的承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在联组会议上,杨勇等7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在前期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养老服务、卫生健康、教育惠民、困难群体保障、城市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基层法律援助等主题分别进行评议发言;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和2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就体育公园、农村公路、基本护理保障等问题现场发表意见。省发展改革委等政府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作了回应。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对15个被评议部门进行了测评。

  会上,马秋林代表省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评议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共享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采纳委员代表的意见建议,更加聚焦我省民生领域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工作思路,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王燕文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希望省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定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聚焦民生工作痛点堵点,进一步优化提升民生实事项目设置,更好体现省级政府事权定位,更加精准地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同时加强对民生实事实施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资金和政策保障,着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推动我省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生活需要。

  通讯员 苏仁轩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摄影 曹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