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最新!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已收到提案302件
2021/01/21 17: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21日从江苏省政协获悉,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于2020年12月上旬启动,截至1月21日中午,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和政协委员已提交提案302件。

  这些提案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紧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在经济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大力发展江苏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区块链产业技术发展和创新、推动江苏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加大苏企外迁供应链产业链安全保障力度、完善江海联动布局更好参与“双循环”、推动江苏种业发展走在前列、积极巩固脱贫成果等问题提出建议;在政治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在文化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进一步打造大运河文化品牌、做好乡村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重视基层文艺人才引进培养、助推非遗文创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在社会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加快推进疾病防控体系现代化、健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加强疫情防控形势下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织密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网、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管理质效等问题提出建议;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把长江大保护打造为“美丽江苏”靓丽名片、建设长江生态修复质量标准体系、加快能源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环境应急管理水平、精准治理太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加强对农村抗生素污染排放的管控、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将依据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加强审查协商、严格立案标准、规范审查程序,切实做好审查立案工作。立案的提案,将分送相关承办单位办理;不立案的提案,也将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妥善处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