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启动!这33个单位党组织将接受巡视
2021/03/01 16: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1日,十三届江苏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南京召开。

  根据江苏省委部署,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将对盐城工学院党委、盐城师范学院党委、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党委、江苏理工学院党委、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常州工学院党委、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徐州工程学院党委、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江苏开放大学党委、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南京工业大学党委、江苏警官学院党委、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南京体育学院党委、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党委、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党委、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党委、省委政法委员会、省委研究室、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省审计厅党组、省政府研究室党组、省政府驻京办党组、省政府驻沪办党组、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3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常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并宣布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是在全省上下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背景下开展的,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要处理好“开好头”和“收好尾”的关系,既要全力保障“十四五”开局起步,也要认真完成十三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要处理好“找短板”与“促发展”的关系,既要深入查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也要为省委推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本轮巡视要认真对照以往巡视查找发现的共性问题,结合被巡视单位的职能责任,精准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巡视省级机关部门要重点关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部门履职尽责、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管党治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巡视省属高校要重点关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高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巡视省属企业要重点关注党委发挥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范靠山吃山、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情况。

  会议要求,广大巡视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问题,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的职责边界;要做好安全保障,重视抓好防疫安全、交通安全、保密安全;要加强自我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完成好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各项任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