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立足新阶段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21/04/02 19: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江苏考察时、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到福建考察,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视察,充分肯定江苏工作,赋予“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后不久,来到我省考察调研,并在南京主持召开经济形势视频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切实履行好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要密切关注、准确研判经济形势,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及时帮助困难行业、困难企业、困难群体排忧解难,持续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要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促进平台经济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全力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八个更”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开展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过硬成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清明、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防火灭火、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落细落实交通运输、消防、森林防火、化工及危化品、城市安全、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安全防范措施,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