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委省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会议召开 马晓伟吴政隆出席
2021/04/13 18:4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13日,第二批委省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省长吴政隆分别在北京主会场、江苏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国家卫健委以及兄弟省市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能力和城乡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居全国前列。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要求,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和党中央坚强领导,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力协调、精心指导和国家卫健委大力支持的结果。

  吴政隆指出,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医疗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水平的重大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将把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放在全局性的突出位置,以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加大政策、资金、土地、人才等方面的支持保障力度,加强科研攻关,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把各中心建设成为一流的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着力构建以国家医学中心为引领、各级区域医疗中心为骨干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平台,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提升我省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副省长陈星莺,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