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委网信办坚持“三聚焦三推动” 扎实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2021/09/01 20:06  新华报业网  

  江苏省委网信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首位职责使命,努力使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灯塔”,成为全网超燃霸屏的“中国名片”,成为奋力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令”。

  一、聚焦“深学深悟”,推动学习领会入脑入心。

  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深刻感悟“七一”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7月2日,室务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原原本本研读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第一时间组织处以上干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示范带头。

  二是坚持“融会贯通学”。7月7日,组织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视频会议,主要领导作专题辅导和工作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等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三是坚持“丰富形式学”。通过收看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专家理论辅导、组织全办党员赴溧水“红色李巷”现地教学、开展“网信青年讲堂”和互联网行业学习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思入行。截至目前,全省网信系统已组织专家辅导讲座30余场次,座谈交流近100场次。

  二、聚焦“求活求新”,推动宣传阐释走深走实。

  聚焦主题主线、集中最优资源,在全网兴起共庆百年华诞、共学重要讲话精神、共创历史伟业的红色浪潮。

  一是突出重点,主旋律燃爆全网。印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宣传工作方案》,组织全省网络媒体在首页首屏突出位置开设专题专栏,置顶转载中央和省主要媒体重点稿件,精心策划推出短视频、H5、九宫格、海报等融媒体作品,做好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阐释。

  二是展现成效,正能量激荡昂扬。深化“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年辉煌E心向党”等主题宣传,开设“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荣光”子栏目,深入宣传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的实际行动,生动展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基层的落实情况。

  三是创新手段,融传播出新出彩。精心打造全媒立体、同频共振的传播格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网精准传播、出新出彩。由我办出品、现代快报+制作的“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主题宣传片及30集系列短视频在全国网络媒体及商业平台首页首屏首条、二条重点推发。作品得到张爱军部长批示肯定。截至8月25日,全网总点击量突破31.5亿。

  三、聚焦“便民惠民”,推动贯彻落实见行见效。

  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办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政治动员令,自觉做伟大号召的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

  一是主动担当,坚决扛起“两个责任”。定期组织召开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加强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稳妥管控涉苏敏感突发舆情,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快速度处置各类负面有害信息,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深入实施“网安2021”专项行动,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二是主动作为,自觉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广泛倾听网民呼声诉求和意见建议,构建网上舆情工作闭环,推动相关地方和部门及时做好线上应对和线下解决。深入开展“利民护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12专项网络举报行动,7月份清理涉网络赌博、诈骗信息1442条,处理诈骗类举报信息242件。建立健全全省网络联合辟谣机制,南京疫情爆发以来,先后指导发布辟谣稿件40余篇。

  三是主动创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从群众急难愁盼的工作入手,围绕网络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信息便民惠民等方面实施推进“用网”“护网”“暖网”三大工程,组织开展“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等“九个e”的具体工作。打造“苏货直播”平台,在全省组织21场网络公益直播活动,带动销售2100余万元;开发上架“苏货新农人APP”线上平台,培训线下新农人600名,持续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致富。开展“e心一益”乡村青少年成长系列网络公益行动,截至7月底,募集现金646610.93元、意向捐书250000元,将全部用于全省100个乡村青少年图书角建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