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各地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路,谱写新江苏新篇章
2021/09/02 07:28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回顾总结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吹响了“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奋进号角。连日来,我省各地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纷纷表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拿出探路者的担当,创造更多过硬成果,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新篇章。

  8月28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253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扛起“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新的光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对推进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原则要求、路径举措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六个率先走在前列”要求。无锡将紧紧围绕省委对无锡提出的“领跑者”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形成可持续动能,促进共同富裕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坐标系和世界现代化建设参照系中,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勇的争、跟快的赛,在现代化建设新赛道上跑在最前列。

  8月30日,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全会精神。方伟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省委全会的重要意义,迅速组织学习传达,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在新的征程上,争取更大发展成绩。当前,连云港正在筹备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省委全会的部署,是符合中央要求、契合江苏实际的具体路线图,也为连云港下一阶段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内在逻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坐标系和世界现代化建设的参照系中,锚定最高标准,拿出最好水平,谋深谋细谋实连云港奋进新征程的目标、思路、举措,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开拓创新的锐气,创造更多“后发先至”的过硬成果,努力在“率先”中“走在前列”。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当前,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九个方面要求”,扎实做好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党委换届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局首胜。

  8月27日,淮安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要注重系统谋划,优化发展布局,更好地引领推动淮安未来发展;要攻坚重大项目,做强发展支撑,认真落实省委“构建经济循环‘主骨架’,推进‘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做强实体经济上,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建成投产达效;要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能,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改革试点,向开放要空间,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持续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要加强城乡统筹,提升发展品质,实现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同步提升,努力把淮安建设成为美丽江苏的生态“绿心”;要促进共同富裕,共享发展成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发展底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安全发展责任;要提升“四种能力”,夯实发展保障,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把握政治方向的能力。

  8月27日,镇江市召开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要求,谋划部署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及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镇江使命,向着“三高一争”加速奔跑,跑出现代化新镇江光辉前途。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高水平建设平安镇江;加速构建“四群八链”,攻坚重大项目、打造链式集群、建强平台载体、优化产业生态;积极推动数字融合发展,培塑数字思维、探索数字赋能、完善数字生态;全力培育新增长极,全面融入区域一体化、加速推动市域一体化;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兜牢民生底线、提升民生品质、促进民生幸福;着力解决痛点堵点,推动更深层次改革、促进更高水平开放;讲好新时代镇江故事,挖掘文化内涵、擦亮文明底色、塑造城市品格。全会提出,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下真功见真章,用百年党史培根铸魂、将“两个维护”入心入行、让奔跑合力充分汇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马薇 程长春 蔡志明 钱飞 仇惠栋 通讯员 陈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