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在连云港检查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安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奋勇争先
2021/09/10 20: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8日至9日,省长吴政隆深入连云港的港口、徐圩新区、连岛等检查调研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安全发展、绿色低碳发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优势、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奋勇争先。

  吴政隆来到连云港港,深入国际货柜码头、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实地了解港口运营、中欧班列集装箱混拼新模式应用等情况。他指出,要围绕“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自贸区贸易便利化深化改革创新,在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随后,吴政隆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口岸和港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他说,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连云港地处改革开放前沿,也是防范疫情风险的“前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加强各类密闭场所、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的防控,安全有序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发挥好各类“哨点”作用,强化实战性演练,持续做好群众健康教育,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织就密不透风的疫情防控网。口岸是“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封闭管理、“人物环境”同防、加大筛查频率上拿出更多硬招实招,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链条。

  九月的徐圩新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塔吊林立,管廊四通八达,一片欣欣向荣景象。吴政隆先后来到码头、罐区、再生水控制中心以及中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卫星石化、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污染治理、耗能和排放、疫情防控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好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瞄准世界一流水准,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攻克碳捕捉和综合利用等关键核心技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减油增化”“减污降碳”和节能减排,以最先进技术、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打造安全发展、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高质量发展标杆。

  在香河生态园,吴政隆与项目负责人和乡亲们深入交流。他说,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护好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让更多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吴政隆还来到连岛察看海滨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发展,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规划好管控好沿海空间结构,为群众留出更多生态生活岸线,更好彰显沿海山水脉络、独特风光,着力打造美丽江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建设的现实样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