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委召开座谈会: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奋发有为奋勇争先,更高起点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
2021/11/04 18:25  新华报业网  

  省委召开综合经济部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基层党员代表座谈会

  征求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

  勠力同心团结奋斗 奋发有为奋勇争先

  更高起点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

  吴政隆主持并讲话

  交汇点讯 11月4日,江苏省委分别召开综合经济部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基层党员代表座谈会,征求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并讲话。

  吴政隆首先介绍了报告稿起草情况。他说,即将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启新征程、全面展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极为重要的标志性会议,时点关键、议题重大。党代会报告起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谋划部署各项工作,力求符合江苏发展特点、紧密结合江苏实际,力求充分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确保我省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交通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征求意见稿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大家围绕改革开放、科技和产业创新、城乡融合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共抓长江大保护、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能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两岸产业合作、区域协调发展、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建设、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粮食安全、“双一流”建设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健康江苏建设和中医药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法治江苏建设、防范化解风险、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成长成才、基层社会治理和基层党建、“两新”组织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吴政隆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深度,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吸纳。

  吴政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宏伟蓝图,管全局、管长远。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过去五年,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齐心协力谱写了“强富美高”的小康篇章。未来五年,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奋发有为、奋勇争先,在更高起点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希望综合经济部门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在担当作为中开创新局,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广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员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和感召下,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甘共苦、风雨同舟,敢闯敢试、开拓创新,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