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江苏贡献
2021/11/22 20:13  新华报业网  王拓  

  交汇点讯 11月2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世界表明了我国共建“一带一路”、推动疫后全球经济复苏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为新时代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坚持“五个统筹”,切实找准定位,优化完善我省“五大计划”,加快建设基础设施,积极打造示范项目,深入开展经贸合作,持续加强人文交流,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努力实现更高合作水平、更高投入效益、更高供给质量、更高发展韧性,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扛起江苏担当,为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江苏贡献。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全面展现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以决议的形式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保障改善民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巩固拓展良好发展态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紧扣“务必整出成效”“两个不放松”要求,以“开小灶”的劲头高标准抓好“三年大灶”;持续压实三个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确保环环相扣、严丝合缝、不留空档;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健全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和项目审查,上好新任干部安全生产“第一课”,加强高素质产业工人和安全应急人才培养;持续强化应急处置,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支持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2021—2035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