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书记市长这一周|坚决扛起新征程新的光荣使命
2021/11/28 18:50  新华报业网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本周,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召开。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成为响彻江苏大地的激扬旋律。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作为省党代表,各地书记市长们围绕党代会报告,谈感悟、议发展、说举措,立雄心壮志奋勇前进,坚决扛起新征程新的光荣使命,以实干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南京

  省党代表,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说,省党代会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忠诚报告,勇担使命、谱写新篇的实干报告,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奋进报告。南京将认真贯彻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以提升综合首位度为重要抓手,扛起省会担当,奋力创新实干,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当好排头兵、多作新贡献。南京作为省会,有责任、有条件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中展现更强担当,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实现更大作为——

  提升创新首位度,当好科技自立自强、产业自主可控的排头兵;提升开放联接度,当好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排头兵;提升协调均衡度,当好区域一体联动、城乡融合发展的排头兵;提升绿色标识度,当好生态环境质变、绿色低碳发展的排头兵;提升共享感受度,当好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共同富裕的排头兵。

  省党代表、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说,省党代会报告多处提到南京,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京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为南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未来五年,南京将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围绕“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奋斗目标。以服务落实国家战略为重点,以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关键,以建设韧性城市为底线,切实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无锡

  省党代表、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总结成绩系统全面,提炼经验科学精准,扛起使命自觉坚定,发展蓝图明晰宏大,为全省上下扛起光荣使命、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无锡将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拓展思路,在灵魂上全面刻入、在布局上全域纳入、在战略上全力融入、在行动上全线切入、在状态上全心投入,加快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在全省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中扛起更多无锡责任,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增添更多无锡华彩。

  省党代表、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说,当前的重中之重,是要把省党代会报告学习好、领会好,确保谋划在早、贯彻在先、落地在实。要以全年经济社会圆满收官为全省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紧盯主要经济指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交出“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首份过硬答卷。要全力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加快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美好城市,加快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计划。要坚决有力固底板守底线防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徐州

  省党代表、徐州市代市长王剑锋说,徐州将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把握好强质量与提速度、扩增量与优存量、建城市与兴乡村、抓发展与惠民生等关系,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把“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作为战略目标,力求实现实质性突破。聚焦建设产业强市,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让现代化建设的支撑更加有力。聚焦打造区域中心,要主动对标省会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进一步增强实力优势、提升枢纽优势、巩固生态优势、放大辐射优势,持续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和集聚辐射带动力,尽快成为名副其实的淮海经济区中心,让现代化建设的优势更加明显。

  常州

  省党代表、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说,常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现代物流中心、休闲度假中心,不断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水平,坚定不移提能级、抓创新、强产业、优生态、惠民生、促党建,奋力交出一份过硬的“常州答卷”,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常州新的更大贡献。

  省党代表、常州市代市长盛蕾说,常州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统筹“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放大民营经济造富效应,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统筹“基本民生”与“品质民生”,打造常有善育、常有优学、常有健康、常有颐养、常有安居、常有众扶6张民生名片。统筹“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统筹“经济发展”与“安全发展”,打造市域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城市数字治理、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常州样板。

  苏州

  省党代表、苏州市代市长吴庆文说,今后五年,苏州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现代化”殷殷嘱托,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职责使命,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锚定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这一奋斗目标,全力打响“苏州制造”“江南文化” 两大品牌,抢抓最大历史机遇、汇聚最强创新动能、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苏州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努力成为开放合作典范、美丽中国典范、文明城市典范、共同富裕典范。

  南通

  省党代表、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说,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南通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总体部署与省党代会报告精神高度契合,南通将进一步对标对表,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面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突出交通先导,建设畅联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突出创新驱动,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突出跨江融合,建设深层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杆城市;突出向海发展,建设全国富有江海特色的海洋中心城市;突出绿色发展,建设彰显生态之美的低碳花园城市;突出共建共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市,以南通一域之发展为全省增光添彩。

  省党代表、南通市代市长吴新明说,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南通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体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加快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着力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区域融合,推动协调发展,更高水平融入苏南、对接上海;突出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突出江海联动,高起点、大手笔建好江苏开放门户;突出共同富裕,大力推动共建共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市。

  连云港

  省党代表、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说,省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实事求是、内涵丰富,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报告以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把握大局大势、以务实奋进的系统谋划指明工作方向、以坚定有力的严实举措推动管党治党,是今后一个时期江苏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折不扣把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至”、高层次开放之“至”、高颜值家园之“至”、高效能治理之“至”、高品质生活之“至”,以新时代“后发先至”的过硬成果,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作出连云港应有的贡献。

  省党代表、连云港市代市长马士光说,我们将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连云港在新时代后发先至,以更大力度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开创新局面,以更强担当在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上开创新局面,以更实举措在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上开创新局面,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狠抓政府自身建设,推动省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全力建设人民期待的新港城,积极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贡献。

  淮安

  省党代表、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说,省党代会报告格局宏大、逻辑缜密、谋划深远,是引领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特别是很多与淮安发展密切关联的战略举措,必将激励我们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加快“跨越赶超”。我们将全面落实省党代会各项部署,用好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的科学方法,把准方位坐标,聚力实现城市复兴梦想;主攻产业项目,加快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发挥生态、文化、枢纽等比较优势,牢牢掌握转型跨越主动;促进共同富裕,持续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守牢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深化党的建设,广泛凝聚创新实干合力,奋力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淮安精彩章节。

  省党代表、淮安市代市长史志军说,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提升发展标杆,选准发展路径,打牢发展支撑。突出“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强化项目招引,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建好富民增收、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安全防范四张网,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盐城

  省党代表、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说,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全力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和黄河故道生态富民走廊等重大举措,将给盐城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令人信心更足、斗志更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担当起党代会赋予的时代重任,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部署,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努力走出一条彰显盐城特色的现代化之路。各级党员干部是成就事业的关键因素、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要积极推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省党代表、盐城市代市长周斌说,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融入省域一体化和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为有力推进美丽江苏建设,让空气和水环境质量都成为全省最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

  扬州

  省党代表、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说,扬州将对标对表省党代会报告部署,聚焦“三个名城”,争做“三个示范”,抓紧谋划和推进一批重大工程、重点工作,聚焦发展实体经济、壮大先进制造业,一以贯之狠抓产业发展;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第一动力,着力营造创新生态;服从服务国省重大战略,全面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以“让古运河重生”为己任,更高定位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立足并放大自然生态优势,守牢生态安全底线;完善多元共治体系,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在扬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党代表、扬州市代市长王进健说,要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努力把定位转化为目标、把要求转化为工作、把任务转化为举措。扬州将对照“五个坚持”的要求,结合扬州实际,抓好重大项目招引、存量企业改造、创新企业培育、重点产业提质、企业挂牌上市、园区发展转型、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突出重点、克服弱点、主攻难点、整体推进,不断厚植“好地方”发展的产业根基。

  镇江

  省党代表、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镇江将坚持用省党代会新要求新部署完善思路、指导实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在谱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中争得更大荣光。坚持“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城市定位,紧扣“一体、两翼、三带、多片区”总体布局,奋力打好“五大关键战”,聚力提升产业强市“镇江速度”、打造乡村全面振兴“镇江样板”、厚植自然人文交相辉映“镇江底蕴”、塑造美丽宜居“镇江风貌”、提高民生福祉“镇江温度”、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镇江实践”、提振激情奔跑昂扬精气神,推动现代化新镇江的美好愿景早日变成美丽实景。

  省党代表、镇江市市长徐曙海说,将对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抓好消化、细化、实化,在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中扛起新使命,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创造性落实到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成效,深入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战略,扎实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筑牢安全发展基石上展现新担当,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在加快促进共同富裕中实现新作为,既要做大“蛋糕”又要分好“蛋糕”,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泰州

  省党代表、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说,省党代会报告文字严谨、情感真挚、构思精巧,主要有四点深切感受:硬核成绩令人自豪,崇高使命催人奋进,美好蓝图倍增豪情,巨大关怀振奋人心。江苏之大、江苏之强名副其实,是我们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的底气所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必将更好地统一凝聚全省上下的思想认识和发展合力。报告中提出支持苏中地区跨江融合,加快北沿江、盐泰锡常宜等高铁建设等,都体现了省委对泰州发展的巨大关怀。下一步,我们将围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产业增质效、城市增能级、民生增品质、队伍增活力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省党代表、泰州市代市长万闻华说,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省党代会精神,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指引下争先进位,在“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中谋实方位,在“产业、城市、民生”三个能级提升布局上精准落位,对照省党代会报告“中部崛起”的要求,把三个能级提升作为展开政府工作布局的重中之重。

  宿迁

  省党代表、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说,在今后工作中,宿迁将坚决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深入贯彻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跨越赶超,致力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力争做到“走在苏北前列、快于全省平均、领先区域发展、赶超全国梯队”,以过硬发展成果为全省多作贡献。特别是把“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总抓手,力争早出成果、快成示范,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党代表、宿迁市市长陈忠伟说,我们要主动担负起三大光荣使命,以“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为统领,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保持速度优势,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千方百计促增收、优供给、保兜底,推动民生福祉实现新改善。建好“江苏生态大公园”,推动美丽宿迁展现新风貌。打造文明诚信高地,深化法治建设,推动社会文明开创新局面。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防范各类风险的底线。

  整合 新华日报记者 胡兰兰

  图文素材 江苏13设区市党报、官方发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