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2021/12/14 15: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3日,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围绕“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建言资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协商会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天津、江苏、海南三省市政协设分会场。9位委员和特邀代表在主会场、分会场以及通过场外视频连线方式积极发言。中宣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积极回应。会前,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及省政协委员赴苏州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江苏分会场,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唐江澎、省政协委员贾创雄、南京市政协委员潘春雷分别发言。委员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劳动教育,强调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为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委员们建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因地制宜,以“创设与生活关联的真实情境、解决生活实际问题、培养学生勤劳习惯”为基本遵循,推动家务劳动清单化、校园劳动岗位化、服务劳动学分化、创造劳动课程化,让劳动教育真正“动”起来、“热”起来、“亮”起来。劳动实践场所是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有效载体和“第二课堂”,要加强统筹构建协同机制,立足实际挖掘校内劳动实践场所;利用校外综合实践实训基地等资源打造校外综合性劳动实践场所,积极推动开放科教系统资源,共建共享行业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中小学劳动教育,人才队伍建设至关重要,要培养中小学劳动教育研究人员,实施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建立劳动教育兼职人才库,为中小学劳动教育提供人才支撑。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朱晓进、胡刚、沙军、朱永和,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等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