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看望省“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 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座谈会举行

  12月17日,全省“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会前,省委书记吴政隆看望“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代表,勉励全省基层党组织书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贴近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艰苦奋斗、共同奋斗,不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吴政隆代表省委向受到表扬的全省“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表示祝贺,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为群众过上幸福生活作出的奉献。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评选表扬“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并召开座谈会,意义十分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荣誉为起点、化责任为动力,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当好“两个确立”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坚决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宣传党的主张、落实党的政策,让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爱戴习近平总书记、拥护党中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带领人民群众通过共同奋斗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大成效,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加红红火火。要牢记党的宗旨,心中永远装着老百姓,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做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领头羊”。

  吴政隆指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村(社区)书记处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任务繁重、工作辛苦、责任重大。各级党委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广大基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经济社会发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以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张义珍,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一同看望。

  赵世勇在座谈会讲话时指出,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干部特别是村(社区)书记队伍建设,培树了一大批村(社区)书记先进典型,锻造了一支对党忠诚有信念、真诚为民有情怀、锐意改革有担当、一心为公有正气的队伍。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村(社区)书记要牢记“国之大者”、第一要务、人民至上、守土有责、奋进之志、法纪底线,当好政治坚定高举旗帜、率先发展乡村振兴、实干为民群众信任、敢抓善管治理有方、担当作为争先进位、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新时代基层带头人。

  近年来,我省深入实施村(社区)书记“百名示范、千名领先、万名骨干”工程。经组织推荐、实地考察、广泛听取意见、综合评定和公示等程序,2019年命名100名全省首批“百名示范”村书记,今年又命名100名“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200名“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平均任职年限达13年,全部荣获过省级以上表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刘堃、高涵、郭奉铭、杨国报道 摄影:吴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